Microwave food is indeed healthy to overturn the idea of causing carcinogenic

By Lily Ng
Nov 23rd 2018

Dr. Jimmy Louie was interviewed to point out the cooking way of microwave is healthy and safe…

香港大學食物及營養學助理教授雷震宇表示,使用微波爐煮食其實健康又安全,「微波爐是透過電磁波利用帶正負荷的水分子,不停轉動而產生熱能,當中所產生的非游離輻射(non-ionizing radiation)不同於X光及伽瑪射線那種,它的強度未至於可以使分子結構改變,因此不會使人體的DNA產生突變,也對人體沒有影響。」

減少水溶性營養流失

教授指出,微波爐煮食較多效率及較保留食物營養的原因是,這種烹煮方法是快速把熱力均勻傳到食物上,而不是一般在廚鍋由外至內的熱力傳導方式。微波爐煮食只需要很短時間的關係,也能避免食物中的營養在長時間烹煮期間流失的情況,「特別是更保留水溶性的營養素如維他命C」。

教授建議,想微波爐煮食得更健康,烹煮過程不宜高溫加熱太久,以免食物燒焦,同時不要使用塑膠製的盛載物,以免釋出有害物質。此外,若想食物烹煮得更平均,可加入少量水分在食物中,會有使用蒸爐的效果,食物受熱更平均。

The full news article is available here.